上楼煮茶ing

懒癌患者,拖更专业户,坚持断更常态化发展✓【有事,目前停更】

【mbti神临之日】番外:彼时人间

mbti全员群像

此章为番外篇

可以的话↓


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ESTP的别墅里很乱,摆放着大大小小的包裹。

  这些都是战乱时期他买下的艺术品,现在战争结束,他准备全部打包捐给展览馆。

  本来可以交给助理核对,他却选择了自己干这些。

  一行行艺术品的名称都被打上了勾,再给倒数第二行打上勾以后,ESTP看向了最后一行的名字。

  《无名的雕塑》

  这就是这件艺术品的名字,没有人知道它出自谁之手,但这丝毫不影响它被世人赞美。

  大理石雕刻的鸟儿正在扇动翅膀,爪子已经微微踮起,栩栩如生,仿佛下一秒就要离开地面飞向天空。

  他一开始想收购这批艺术品也是因为这座雕像,这只小鸟出自一位老朋友之手,看见它不禁让ESTP回忆起很久以前的事情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艺术,你又在雕这些无聊的东西。”

  阳光洒在少年金色的柔软发丝上,像是最纯粹的黄金。

  司掌财富的ESTP喜欢一切贵的东西,包括有价值的艺术品。

  他附身凑近少年手下的石雕仔细观察,未完成的雕像目前只有一个雏形,还未细化,但已经能让人感受到鸟儿的生机。

  ESTP道:“起码值一千黄金。”

  少年停下手中的工作,认真道:“你总是用金钱估量作品,这样会失去观赏的乐趣。”

  “还说我呢,等你雕完不还是得去我在人间的拍卖会出掉?”

  “我是想寻找知音,神界……没有。”

  年轻的艺术之神垂下眼眸,吹落雕塑上的碎屑继续开始雕刻。

  “毕竟艺术之神只有一个。”ESTP道。

  “又不是只有艺术之神才能了解艺术。”

  “说的也是。”

  ESTP点头认可,随即转移话题,“不说这些,你知道神界最近乱起来了吧?咱们要不要去人界呆几天,等那群疯子冷静了再回来?”

  “怎么说也都是神,神界不安宁人界也会被波及,去哪里都一样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冷静,不怕被杀吗?时间预言这次的争斗早晚会变成所有神明的混战。”

  “杀就杀吧,正好转世当人类,神界太枯燥,我很向往人类绚丽多彩的生活。”

  ESTP闻言看向老友,艺术脸上并没有开玩笑的表情。

  “你倒潇洒。”他说。

  “我也不想死,但真到了那个地步,我会接受命运的安排。”

  ESTP没了往日的欢快,多了几分沉重,“艺术……”

  “ESTP,我的老朋友,还记得我的名字吗?”

  “你在问什么蠢话?”ESTP道,“ISFP。”

  “对呀,我是ISFP。”

  ISFP露出微笑,他的手指抚上鸟儿的雏形,勾勒着翅膀的形状。

  “在艺术之前,我想先做好ISFP。”

  ISFP接着说道:“如果我去了人界,不管在经历什么,你都不要干涉。”

  ESTP挑眉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在人界时,曾有一位画家评价我的作品虽然技巧精湛,但内核空洞。确实相比于人类,身为神明的我生活太过枯燥。有机会成为人类的话,我想体验属于人类的所有,不管是快乐或是痛苦,只有亲身体验,才能真正理解作品。”

  “况且,就算这一世你干涉了,那下一世、下下一世呢?身为神明都不可能一直无忧无虑,人生嘛,总需要人类自己去生活的。”

  ESTP当时没有太懂,但在未来,漫长的生命足够他去理解这句话。

  ISFP死在了诸神混战中。

  ESTP还是去了人界,等混战结束后才回到神界,听闻了这个消息。

  不,准确的来说都不用打听,因为神界只剩下了四位神明。

  他来到ISFP的神殿,昔日摆满艺术品的地方已不知道被谁破坏的残破不堪,在神殿的最深处,他找到了ISFP留给他的礼物——艺术的神格。

  ISFP把自己的神格送给了老朋友,艺术与财富从此由一位神明司掌。

  神界一下子安静了,昔日的热闹喧嚣全都不在,空空荡荡的,ESTP很久才适应过来。

  他发现ENTP偷偷下界看望战争,他也心痒痒,想去看看ISFP过的怎么样?

  但是想去ISFP之前说的话又有些犹豫。

  思来想去,ESTP还是去了人界。

  只看一眼,就看看,绝对不插手ISFP的人生。ESTP想到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如今的人界并不安宁,由于神王的介入硝烟四起,战火弥漫到每寸土地。

  ISFP是一个孤儿,父母都在逃难的时候饿死了。

  而现在,他也要被饿死了。

  他躺在烧焦的土地上,身边走过许多和他一样的难民,没有人多看他一眼。

  自身能否活下去都成问题,没人有多余的力气管别人。

  ISFP看着天上耀眼的阳光,如果抛开耳边的哀嚎声,风景也挺好看的。

  死了也好,不用受苦了。

  这样想着,他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ISFP再睁眼时,他躺在干净柔软的大床上,身上也被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。

  “醒了?醒了就来吃饭。”

  一个金发的男人走进来,在他床上支了张小桌子,又把粥放在了桌子上。

  闻着粥的咸香味,ISFP不禁吞了吞口水,不管三七二十一接过碗狼吞虎咽起来。

  等吃完后,他才再次看向床边的男人,小声说道:“谢谢......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只是路过时看见你快死了,顺手救一下而已。”

  男人的解释漏洞太多,比如那么多人倒下,为什么只救他?还有他这种富裕的人为什么会去路过战乱的地方?

  只是ISFP没有多问,他只知道眼前这个男人救了自己。

  而金发男人说的也是在说服自己。

  “以后你就在这儿住着吧,想吃什么想干什么跟仆人说就行,我的钱养一个你绰绰有余。”

  “报答?不需要,但如果你想的话就干点自己喜欢的事,画画、雕刻、音乐什么都行,做点东西出来。”

  “过得开心点。”

  离开ISFP房间的ESTP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就一次,就这一次。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ISFP这辈子过得很幸福。

  虽然世界上战争不断,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他,他创作的乐曲等等在上流社会广为流传,名誉满身。

  晚年,他已是一头白发,脸上满是皱纹,少年时清澈的双眼经过岁月的洗礼变得深邃沧桑。

  ESTP则还是初遇时的青年模样,时间在他身上留不下一丝痕迹。

  ISFP看着几十年从未变过的青年,问道:“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,世界上这么多人类,为何神明独独眷顾我一人呢?”

  说完,他感觉有些困了,很想马上睡一觉,便放弃了继续追问。

  ISFP在床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握着ESTP的手缓缓闭上眼睛。

  “我这一生很幸福,谢谢你,ESTP。”

  ESTP听着ISFP的呼吸声渐渐停止,他不禁有些恍惚,回握住ISFP的双手想要留出最后一点温暖。

  “放在百年前,我完全想不到我竟然能看见你年老的样子。”

  他想起ISFP说的话,就算这一世自己干涉了,那下一世、下下一世呢?

  他不可能每一世都及时赶到。

  而且他能做到一次次看着ISFP离去吗?

  ......该离开了。

  几天后,别墅区燃起了一场大火,烧毁了一栋别墅。

  著名的音乐家和一位年轻的商人被留在了大火中,再也没有走出来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给,送你了。”

  ESTP接过ISTP递给他的眼镜,稀奇道:“镜片竟然是黑的?”

  “这是我发明的东西,可以遮日光用,名字叫墨镜。”

  他戴上墨镜对着镜子左看右看,满意地搭上ISTP的肩,赞道:“不错啊这玩意儿!简直是谈生意的利器!”

  “谈生意?”ISTP疑惑道,“最近流行在海边谈生意?”

  “不不不,戴上它别人就看不见我的眼睛了,也就很难猜测我的想法。”

  ISTP吐槽道:“奸诈的生意人。”

  “那也是你朋友!”

  ESTP在ISTP身边坐下,打量着ISTP的工作室。很多东西已经打包好,只剩工作台上零星几个工具还未放进箱子里。

  “准备走了吗?”

  ISTP点头,“嗯。”

  “战争结束,国家刚刚统一,正是缺人才的时候,抓住机会去新首都碰碰运气也好。”ESTP道。

  “但风险也很大。”ISTP道,“我身边的人都劝我不要去,你不吗?”

  ESTP摇头,道:”我从很久以前就已经决定,不干涉任何人的命运了。人生嘛,总需要自己去活的。“

  “年级不大道理挺多。”

  ISTP收拾好最后一点东西,来接他的车也到了门口。

  “今天一别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了,记得给我写信啊,ESTP。”

  “再会。”

  “有缘再会!”

  走出ISTP的工作室,ESTP最后看了一眼熟悉的大门,故作幽怨地长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身为神明有一点不好,就是交到的人类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。”

  不过,这就是神明嘛。

  寿命的长短决定了他们不应该和人类接触太深,人类太过脆弱,不论过程多美好,结局必然伤心的是自己。

  忽然,他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现在是秋天,天气微凉,久呆在外并不好受。那人没有回家,而是紧紧裹着大衣坐在画板前,拿着画板一点点描绘着街景。

  金色的长发梳成低马尾垂落背后,年轻的脸庞专注于自己的画。

  上一面还垂垂老矣的老人又回到了年轻时,又是一次轮回开始。不过不同的是,这次他身边不会再有一个名叫ESTP的随性商人。

  ESTP摘下墨镜,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他画画,没有上前打扰他。

  许久后,转身离去。

  街边寻食的鸽子被他突然的动作惊起,扑扇着翅膀飞向天空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